close

台灣處處是美景……


===========================================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

於是抽空在星期六前往新竹北埔好好降溫一下


 

 

這是我第二次來新竹北埔了

北埔冷泉最特別就是這個可以SPA的瀑布了


 

 

前幾天新聞才報導說北埔冷泉變成「溫泉」

本來還有點擔心說

今天一到目的地天氣超好水也夠涼

很可惜瀑布的水量不像上次那樣的磅礡

不夠壯觀算是美中不足吧


 

 

接著中午就到北埔老街解決中餐

出發有上網看一下大家在北埔老街都吃什麼

大部份的網友都推薦「老街粄條」

個人吃完的心得是「見面不如聞名」

粄條也沒有特別Q

味道也不會特別好

雖然稱不上地雷

就是沒有網友們說的那麼有特色吧

大家也許可以去試試看再來討論心得吧^^

(後來回憶一下才發現上次來也是吃老街粄條)

(原來就是沒有特別好吃我才會沒有記憶)


 

 

但老街上最讓我特別想念的反而是在這裡我才喝得到的「冰擂茶」

出發前有上網搜尋

許多網友都推薦一家「三十九號」

但我個人印象中我之前是買一家路邊攤賣的就很好喝了

不知網友推薦的那家會不會更好喝呢

真是滿心期待

果然馬上就看到我記憶中的那一家好喝的冰擂茶

只是沒想到網友口中那家39號居然在我說的那一家對面

根本是打對台嘛

正和友人商量是不是一人去一邊各買一杯

再來比較那家比較好喝

忽然這個問題不用考慮了

因為「兩家都有試喝」

於是我和友人在兩家試喝過後一致認為

「哈客愛」比較好喝

而且完全沒得比

39號的擂茶味道太淡了

完全沒有展現出擂茶的特色反而比較像抹茶

反觀哈客愛的擂茶又香又濃

難怪我會對它的味道念念不忘


 

 

時間還早於是按照計畫往峨眉湖前進

峨眉湖我也算是來了很多次了

之前朋友很喜歡來這釣魚所以很常來

以前來的時候大佛還沒有蓋好

這次來總算是蓋好了

趕緊拍下這歷史的一利



 

 

近來大佛真的很壯觀

不知和彰化八卦山的大佛比起來

誰比較「大尊」呢^^


 

 

據網友說這裡一年只開放兩天

我們當然沒有這麼幸運啦

只能遠觀嘍


 

 

看完大佛後車子繼續往下開

我記得之前都會去走湖邊的木棧道印象中風景蠻好的

 

今天拍到最漂亮的風景絕對非這張莫屬

沒想到大佛蓋完之後走在湖邊小道上竟然可以呈現出如此美麗的風景

這趟不須此行了


 

 

今天的新竹一日遊就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雖然晚上還有跑到城隍廟吃晚餐

也做了功課吃了網友推薦「XX號炒米粉」、「郭X潤餅」

還有很多人排隊的「仙草撞奶」

 

炒米粉: 味道還可以但卻是溫的,就大大的扣分

     吃到最後盤子都是油,有點膩的感覺

潤餅 : 每次來都是一堆人排,個人覺得吃起來就沒有特別好吃啊

     還不如南坎夜市那家沒名的潤餅呢

仙草撞奶:因為吃潤餅會渴,又看到一堆人排潤餅旁那一家

     於是跟著排買了一杯「仙草絲冬瓜茶」

     味道我只能說就冬瓜茶加了仙草絲啊

     這樣也可以算是「新竹非吃不可的小吃?」

     也許有名的是仙草撞奶吧?

     不知味道有比公館的「蛋蛋ㄉㄨㄞ奶」好喝嗎?

     

總之今天的食物全部摃龜

除非擂茶沒發現好吃的

但是景點卻是非常的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