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香港了~這次一家老小都帶上嘍~

===========================================================

在春節前夕~
全家很倉促地決定到香港去玩3天~
還好香港我有去過~
所以這次的自由行全部由我包辦~
只剩短短1個星期的時間~
還好我還是成功達成任務~
訂到了2/24號早上7:15的飛機~

一大早我們就到了機場辦理登機~
這次我們坐的是香港航空 HX285~



順利辦完登機作業~
來到了登機門~
看著自己今天要坐的飛機~
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
因為又可以去香港玩了~
不過這次帶著一家大小~
要考慮的事情也多很多~
行程上的安排不能像我們年青人一樣~
這次香港不能是『鐵腿之旅』~
否則大概就沒有下次了~
呵呵~



今天的雲很漂亮~
心情跟著大好~



短短的1小時又15分~
很快我就到達了香港的赤臘角機場~
(我在飛機上的電影才看一半)
(看來只能等回程再接著看啦)



一下飛機就有接駁車帶我們入機場~
人還蠻多的~
原來這種鳥時間也是一堆人出國喔~



香港機場很大~
通關很快~
一入大廳後~
我首先去買了我們未來3天的交通車『八達通』~

接下來的3天~
我爸媽看著我帶他們上山、下海、買東西都只用這張卡~
直呼太好用了~

我小聲的說~~~
我們的悠遊卡也是啊~
(不想傷他們的心)



接著我們要坐城巴到飯店去~
指標都很清楚~
不會搞錯~



每種巴士在那坐~
都寫得很清楚~
讚~~~~~~



我們人到的時候~
車子已經在那等我們了~
真好~



很高興地上了車~
沒想到居然『塞車』~
我完全沒想到居然會塞車~
原來是遇到了香港的馬拉松比賽~
真不知是好運還是壞運~



還好塞車的時間比想像好一點~
大約多塞了快1個小時~

這是香港的青馬大橋~
依舊美麗~



開始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高樓大廈~
這代表~
我們進入市區啦~



看到目的地啦~
我們的飯店在油麻地~



check in完飯店後~
我們馬上坐地鐵直奔中環站~
這是父母親第一次坐香港地鐵~
什麼事他們都覺得很新鮮~



這是我們香港的第一餐~
『沾仔記雲吞』
聽說這家是差點進入米其林一星的美食~
剛好是中餐時間~
還是要小排隊一下~



門口貼了米其林2009~2012年的美食頒獎~
我對這一餐充滿期待~

結果……
非常的失望~
『沾仔記雲吞』~~~非常不合預期~~~
(容後再表)



吃完了非常不滿意的沾仔記雲吞後~
我們前往中環碼頭準備搭天星小輪到海港城逛逛~
途中經過了這家人氣很旺的 Apple 專賣店~



接下來又看到維多麗雅港邊~
旁邊還有很多工地在蓋~



走了一陣子~
到達了中環碼頭~



八達通一嗶~
準備上船啦~



上船後看到天星維遊港在我們旁邊~
要坐這艘船很貴的耶~
印象中要100上下HK吧~

不過我怎覺得船和我們幾塊錢的也沒差多少~
還是坐天星小輪划算~



坐天星小輪可以欣賞美麗的維港風景~
和我們淡水渡輪比起真是天差地遠~



看到鐘樓了~
這表示我們要下船嘍~



下船後看到港邊停了兩艘很大的船~
不知這是什麼?
船上觀光客很多~
看來今天可以上船參觀~
不過今天帶著家人就不便走這種臨時多出來的行程了~



這艘船應該是麗星遊輪系列的其中一種吧?



下了船後~
我們來到海港中心逛逛~



其實就是更大型更高級的百貨公司啦~
只是香港的海港中心真的是有夠大~
裡面可以拍照的東西也不少~



之前也是逛累了就來3樓的滿記甜品休息一下~
不過這次拍照時居然被制止~
心裡非常不爽~
這種觀光區還是百貨公司~
還有不能拍照的喔~



要不是之前吃過東西還不錯吃~
又帶著家人不方便耍個性~
不然就不吃了~
很不爽的點了幾個招牌~



還好東西依舊有一定的水準~
沒有讓我在家人面前丟臉~



吃完後又繼續逛~
這個大型巧克力我真想吃~
哈哈~



這是巧克力床嗎?
怎又是巧克力喔?



巧克力檯燈~



巧克力鐵塔~



巧克力椅~



這是剛剛看到的巧克力裙~
本來可以進去拍照~
不過有兩個很機車的女生在裡面坐了很久不出來~
只好放棄~



接下來我走出了海港中心~
整條路上都是LV等等的大品牌~
還好我一點都不心動~



3年前漏看的景點1881~
這次一定要去看看~



嗯~
裡面的建築還不錯~



前面擠了一堆人~
不知在做什?
過去看看~



原來是放了一些泰迪熊給大家拍照~



大家居然很有制序地排隊照像~
不過人潮排得真的有點多~
加上老人家對這也沒興趣~
我取了張空景~
意思意思一下嘍~



旁邊還擺了一台馬車~
不過卻沒什人拍照?



逛完1樓~
坐電梯上了2樓~
景色還不錯~



有一點英國皇宮的感覺~
這樣的人潮不算太多了~



接著走到了鐘樓拍照~



然後我們從尖沙咀搭地鐵前往西貢啦~



往西貢當然沒有直達車啦~
要在彩虹站或是鑽石山站下車換巴士~
上次是從鑽石山坐巴士~
這次就換成彩虹吧~



彩虹站的B2出口~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往西貢的巴士啦~
92或是96R都可以啦~



大約坐了30分鐘~
我們到達西貢啦~



港邊總是一堆船家在賣海鮮~
剛好看到他現殺一隻花枝~
真的好大一隻喔~



天空居然有老鷹盤旋~
難道是想分一杯羹嗎~



小逛一下~
已經入夜啦~
開始往『戰場』前進啦~



哇~
好大的龍蝦~



哇~
好大的瀨尿蝦~



哇~
好大的魚~
(不要再哇了~~~)



哇~~~
這個『鱟』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不過還是覺得很噁心)



為何說這裡是戰場呢?
因為一進入這裡~
就會有一堆店家不停的對你『拉客』~
而且是非常『魯』的那種~
不把你拉過去他們絕不罷休~

我上次是吃『金輝』~
本來這次想換『全記』試試~
但比較了兩家的菜色和價錢~
我覺得還是金輝CP值比較高~



更重要的是~
這次帶家人出門~
我不想踩雷~
反正價錢沒差多少~
還是找吃過的比較安心~



這碗是『ㄠ』來的湯~
不過其實本來就有送~
只是你沒要他們就不會給~
上次來時他們就『忘了上湯』~
所以我沒喝到~

本以為送的湯不會好到那裡去~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老人家會說好喝~
可見味道真的不差~



我們點的第一道菜~
白灼海上蝦~

當時很怕上菜時只有幾隻蝦~
沒想到數量還蠻多的~
更重要的是『非常好吃啊~~~』
這是我第一次真的吃出蝦的鮮甜~

這只是一道台灣也吃得到的菜~
卻就已經讓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第二道是我朝思暮想的『瀨尿蝦』~
也是我大力推薦給家人的招牌菜~
這真的是台灣吃不到啦~
(不過我覺得變小隻了……)



重貼一下3年前的瀨尿蝦大小~
真的變小了喔~




再來是我們單點的蝦仁炒飯55元港幣~
(加點白飯一碗居然要10元港幣~~有夠貴的)
因為上次的海膽炒飯又乾又難吃~
所以這次換了店家推薦的蝦仁炒飯~

還好這次點對了~
飯不錯吃~
而且西貢米是長型的~
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很特別~



我們的第三道菜~
薑蔥炒蟹~
但是點了之後才發現~
『大家都不擅長吃螃蟹』~
大家都說……早知道就再點一籠蝦子還比較划算)



第四道菜~
芝士焗龍蝦~

這真是非常美味啊~
父母親沒吃過這種做法~
直呼美味啊~
連底下的麵都被掃完~



第五道菜~
清蒸鮑魚~
鮑魚的美味更是不在話下~
而且是一個人兩顆~
(全記才一人一顆……)



第六道菜~
清蒸海上鮮~
就是石斑一尾啦~
不算小隻的石斑魚~
石斑魚的肉質大家是可想而知啦~
又是一隻大姆指~



這也是『ㄠ』來的青菜一盤~
上次是西貢菜~
這次雖然是芥蘭菜~
不過家人也說看起來很老但吃起來蠻嫩的~



吃完這頓後~
大家都非常滿足地坐巴士再回到市區~

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星光大道』

途中經過大名鼎鼎的半島酒店~



標示很清楚~
即將帶他們去看香港最有名的維多麗雅港夜景啦~
不知他們是否會有驚豔的感覺~



來到星光大道起點啦~
這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啦~
所以已經沒什麼人了~
非常好拍照~

不過慘事發生了……
我居然忘了帶腳架……

早上check in完飯店後~
忘了從行李箱拿出來……



真是糗大了~
來到了這麼漂亮的夜景~
但卻不能拍出美麗的照片~

只能勉強拍純夜景~
所有的人像照『通通掛點……』
我差點沒暈倒



維港依然是如此美麗~
可惜老人與小孩開始出現體力不支的現象~



見椅就坐~
一坐即睡~
即使是面對著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仍舊敵不過睡魔纏身~



好吧~
現實告訴我~
是該回去睡覺了~
而且也快沒地鐵可以坐了~

百萬夜景……咱們『明天見』~~~~~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
香港的自由行~
第一天好像還是把大家累翻了~
明天還有力氣玩嗎?

敬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2010 - 港澳自由行(第1天)

2010 - 港澳自由行(第2天)

2010 - 港澳自由行(第3天)

2010 - 香港美食篇

2010 - 香港美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