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樣都好好吃喔~~~

=====================================================

一、沾仔記


評語:
這是今年帶家人在香港吃的第一餐
3年前就頗負盛名但沒有排在我的行程之內
這次想說一定要去吃吃看
結果一試
真是
失望透頂
沾仔記的那種乾乾的麵條
全家一致都不喜歡 
只有蝦子雲吞味道尚可(不就包的蝦子比較多而已)
那個鯪魚球雲吞也不好吃
招牌是21HK
雙併是28HK
以香港的物價算普通啦
門口貼了那麼多米其林推薦
還不是不好吃

想要去嘗鮮的朋友
可以再考慮一下
香港美食很多
個人覺得不要把錢花在這裡

美味:(真的不好吃)
價格:(28HK不算貴,但不好吃,所以算貴)
服務:(服務態度還OK)
語言:國語可通
=====================

二、滿記甜品


3年前就吃過一次~
覺得味道蠻不錯的~
所以這次特地再帶父母來試試~
不過這次吃起來覺得沒有以前來得好吃~
因為這次東西不夠冰~
大概只有涼的程度~
所以味道差了一些~
而且招牌『楊枝甘露』居然在點菜時找不到~
害我點錯這次點到楊汁豆腐花~
還好味道也還ok~
不過我還是覺得楊枝甘露比較好吃~

美味:(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不會是地雷,請放心)
價格:  (小小一碗,要價就要36HK,算是非常貴)
      (因為台灣吃不到,還是要忍痛吃一碗)
服務:    (非常差,店開在百貨公司還不準拍照,那門子的規定)
語言:國語可通
=====================

三、西貢金輝海鮮




3年前第一次去西貢就是吃這一家
那時就覺得非常美味
因為中午帶家人吃完沾仔記這個大地雷後
晚餐完全不敢再嘗試別家
所以還是帶家人去金輝海鮮
不然本來想試試另一家更大間的全興海鮮

不過金輝果然沒讓我漏氣
每道菜都非常美味
而且還有幾道作法是在台灣沒吃過的
讓家人讚不絕口
我最喜歡芝士焗龍蝦、鹹酥瀨尿蝦、蒸白蝦這三道
尤其是芝士焗龍蝦
我個人列為本次香港美食第一名
本來就非常美味的龍蝦
再用起士焗烤
真的是好吃到無法形容
一定要趁熱吃
冷掉味道差很多

美味:(5顆星滿分,每道菜都非常好吃)
價格: (總共6個人吃了1090HK,雖然是香港最貴的一餐)
       (但因為非常好吃,所以值得)
服務: (拉客的時候態度都很好,等你坐下去態度就明顯落差)
       (建議所有條件都談好再坐下,包括價錢、菜色)
語言:國語可通
=====================

四、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3年前還沒聽過這一間
不過這一兩年卻變成大家去香港必吃的米其林平民美食
所以這次又去香港
當然不能放過這一家啦
就光打著米其林的旗號
又衝著平民美食這四個字
說什麼也一定要去試試
但因為沾仔記也被米其林評為美食
還是讓我有點擔心……

還好吃完添好運讓我完全忘記沾仔記的惡夢
添好運的點心真的是讚的啦
尤其是招牌菜『焗皮叉燒酥』
好吃到小孩指名只吃這一道
當然其他也是非常美味
真的是每一道都很有特色
所有沒聽過沒吃過的菜色都可以試試
完全不用怕踩雷
最重要的是他的價格真的是非常平民啊
每道菜平均都在18上下
我們台灣的港式飲茶都不見得會這麼便宜
之前去香港是吃潮樓港式飲茶(單點式)
我們吃飽後結帳平均一人是500元台幣
這次在添好運吃完結帳
平均一人居然才300出頭台幣(不算小孩)
真是不可多得的平民美食
也許那天就漲價了
還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啊

美味:(5顆星滿分,到香港必吃行程)
價格: (5顆星滿分,這麼好吃卻這麼便宜,實屬難得)
服務: (服務態度還算不錯)
語言:只有幾個聽得懂國語(櫃台那個聽不懂國語)
=====================

五、低調高手雞蛋仔


香港最有名的應該是北角雞蛋仔~
不過路程不順所以沒有去這一家~
剛好查到有網友推薦筲箕灣也有一家不錯吃~
於是帶著家人坐叮叮車到筲箕灣去試試~
下午3、4點的時間~
居然也有人在排隊~
還好只排了3個人~
現點現做我喜歡~
一到手拿給家人試試味道~
沒想到大家都還蠻喜歡的~
一下子就被搶光了~
老爸還又叫我再去買一份~
老闆馬上認出是我~
於是說第二份算我便宜一點~
真是個不錯的好人呢~

雞蛋仔台灣也有賣~
但味道就是和香港的不一樣~
有來香港的話~
還是可以來試試和台灣的差異喔~

美味:   (和台灣味道不一樣,香港真的比較好吃)
價格: (5顆星滿分,1份才13HK非常便宜,剛出爐特別好吃)
服務: (5顆星滿分,老闆人真的很好)
語言:國語可通
=====================

六、凌霄閣美式餐廳


凌霄閣景觀台之前~
就只有這麼一家餐廳了~
所以要吃的人幾乎是強迫中獎~
一般我自己來是不會在這裡消費的~
因為帶著家人~
又比較早上太平山頂~
希望可以看到日景和夜景~
不過山上可是一位難求~
想找個地方舒服地坐著等天黑~
可不是這麼簡單地~
於是進了這家美式餐廳點個飲料坐一下休息一下~
東西固然和想像中一樣貴~
不過他們餐廳居然大部份都是靠窗的座位~
所以可以邊吃東西邊欣賞夜景~
這倒是出乎我意料~
東西至少不算難吃~
所以這頓花的錢還算值得~
至少不用人擠人地看夜景~

美味:    (談不上美味可言,但至少不會難吃)
價格:   (一家人花了303HK,但買下太平山的夜景)
     (大家舒服地看夜景,還是很值得)
服務: (服務還不錯)
語言:國語可通
=====================

七、興記煲仔飯


又是一個台灣吃不到的美食
3年前一吃就上癮~
這也是一定要帶家人來試試的美食~

東西剛上桌時~
大家都傻了~
因為大家只看到一鍋白飯上面放了幾塊肉~
所有人都認為這那裡會好吃~

只見我拿起桌上的蠔油~
『大量』的倒在飯裡面~
然後再蓋上鍋蓋等候數10秒~

當我再次打開鍋蓋時~
奇蹟出現了~
鍋蓋才一打開~
蠔油的香氣四溢~
馬上牽動大家的食欲~
快速攪動均勻整鍋飯後~
大家試吃了第一口~
果然味道又是另人驚艷~
男生的話~
幾乎都想再叫第二鍋來吃~
煲仔飯要好吃~
蠔油絕對是關鍵~

美味:  (5顆星滿分,第一口也許感覺味道還ok而已)
       (但他就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然後想再叫一鍋)
價格: (5顆星滿分,一鍋才20HK左右,也稱得上是平民美食)
服務:     (夜市小吃服務當然比不上高級餐廳那麼好)
   (但至少不會很差)
=====================

八、生記粥品


大家都說香港的粥和台灣不一樣~
香港的粥因為熬很久所以是看不到米粒的~
3年前就有吃過也蠻有名氣的『富記粥品』~
味道是還不錯~
所以這次又去試了名氣更大的生記粥品~
但這次好像有點期望太高~
感覺東西沒有那麼好吃~
當然不會算難吃~
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驚喜』~
還好一碗2X左右~
也不算貴啦~

以這種粥而言~
我反而感覺在金門吃到的『聯成廣東粥』更好吃~

美味:  (因為煮得太爛,有時會覺得像在喝水一樣,沒有飽的感覺)
(建議點滑雞,香港的雞肉都超嫩的,及第粥就是內臟……)  
價格: (一碗約快30HK,價格算中等啦)
服務:   (服務普通)
=====================

九、勝香園



勝香園就在九記牛腩對面~
名氣沒有九記牛腩那麼大~
但他店裡有兩樣一定要吃的東西~
第一樣是檸檬脆脆~
那酸酸甜甜的烤漢堡~
絕對比你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再配上香港特有的『鹹檸七』~
明明就是七喜+檸檬+鹽~
但組合起來~
就是非常好喝~
這種鹹鹹的七喜~
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
原本只讓大家兩人一杯試口味~
後來大家都覺得應該一人一杯才夠味~
台灣也有打著香港旗號在賣鹹檸七或凍檸茶~
但味道就是差很多~
有來香港一定要來試試~

但他們的主打蕃茄麵~
我3年前吃起來就覺得不算好吃~
所以這次我並沒有點~

美味:  (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巷口美食) 
價格:  (這兩樣東西都很便宜)
       (4杯鹹檸七+兩份檸檬脆脆才64HK)
服務:   (服務態度不算太好,口氣會覺得有點差)
  (但這才是香港人原來的態度,九記會更差)
=====================

十、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的雙皮燉奶~
也是一般人去香港都會去試試的美食~
因為台灣也沒有這種東西~
但那一碗像牛奶布丁一樣的小東西~
真的也是非常好吃~
我因為不敢吃奶製品~
所以點了咖啡燉奶~
也還不錯吃~
雙皮燉奶真的很有特色~
雖然貴~
還是要試試嘍~

美味:  (奶味超重,真的好吃) 
價格:      (小小一碗平均25HK上下,算是非常貴)
       (誰要它好吃……)
服務:  (服務態度也是不算好,要忍耐)
       (但都比以前好很多了啦)

~~~美食介紹完畢啦~~~
~~~~~謝謝收看喔~~~~~

延伸閱讀

2013 春遊香港 - Day1(沾仔記、天星小輪、海港城、西貢、星光大道)

2013 春遊香港 - Day2(添好運、蘭芳園、春昌餅店、雞蛋仔、凌霄閣、煲仔飯)

2013 春遊香港 - Day3(生記粥品、勝香園、義順牛奶公司)

2013 春遊香港 - 費用篇

2010 - 港澳自由行(第1天)

2010 - 港澳自由行(第2天)

2010 - 港澳自由行(第3天)

2010 - 香港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