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支傳說中的金門電話亭……



==================================

第二天早上
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
忘掉昨晚的不愉快
迎接我們的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壽記廣東粥」

特地一大早就整裝待發
7:00準時出門往壽記出發
就怕到時候人太多要等很久

結果興沖沖地衝到壽記門口……
「門是關的」
天啊~
怎麼這麼巧今天沒開?
壽記門口什麼都沒有貼
站了一會兒我們只好放棄了
還好早有準備「備案」
於是我們去了「聯成廣東粥」


我們只點了廣東粥配油條
恩~
雖然不是壽記的廣東粥
不過聯成的味道也出乎意料的好
一樣是熬到碗裡找不到米粒
給的料也蠻多的
整整一大碗也才60
這頓早餐我們吃得很開心

 

聽說這裡油條就是要配粥
雖然我感覺油條沒有網友口中說得這麼神奇
但至少味道很正常
(我不想再吃到超濃胡椒口味的油條了)

吃完早餐
我們的第一站……莒光樓
可能真的太早了
只有清潔人員和我們幾個遊客而已
不過我倒樂得拍照不用擔心一堆人入鏡


第二隻傳說中的電話亭被我找到了
可惜後面都是樹
不然拿莒光樓當景深
拍起來應該不錯看


真的非常沒人
路旁都是小鳥
「誰說不能拿大砲打小鳥」


走到莒光樓上
望著對岸……應該是廈門吧
天氣開始陰陰的
看不到對岸

再拉近一點
真的很霧……

接著去尋找中的「金門阿凡達」
結果我的感覺是……
金門人都不知道風獅爺嗎?
問了兩個當地人居然都和我說不知道他們附近有風獅爺
結果還是靠自己亂找路亂找到了
不過位置真的非常……荒涼
感覺金門人好像沒有好好照顧風獅爺了

看完阿凡達之後
下一站是金小國小
這次入口很好找
看到這一大隻彎進去就對了

金水國小
有進去逛了一下

得月樓也在旁邊
(這時總算看到許多遊客了……)

 

再來就去品嘗傳說中的「毛澤東奶茶」



雖然我已經知道毛澤東奶茶就是奶茶+高梁
但聽網友形容是說「調味的非常順口」
所以雖然一杯要價80大洋又是有加酒的東東
我還是決心一試

我又錯了……
我看著老闆娘倒了8份滿的奶茶一杯
然後又加了一小杯的高梁
最後用吸管「拉拉 A(台語)」就拿給我了……

就這樣喔?我滿心疑惑……
小小地吸了一口……
我吐奶了

大家看我喝完的表情
也都試喝了一口
果然大家的感覺都一樣……就像是喝高梁啊……那有不一樣
第二天一大早……我馬上又中地雷了

 


接著來到也在附近的景點 - 酉堂
從正面拍起來還不錯

 

堂前的水池荷花盛開
大砲拉長再拍一張

然後來到文台寶塔 + 品嘗茶葉蛋



雖然大家也都推薦這裡的茶葉蛋很有名
但第一天的酒釀湯圓和第二天的高梁酒奶茶都是地雷
今天的酒釀茶葉蛋大家都不抱太大的期望
但既然來到金門了總還是要嘗試一下
15元一顆(其實也不便宜)
老闆娘很好心地告訴我們旁邊有個「觀海」可以看看風景
我們也很高興地拿著酒釀蛋一邊看海一邊評鑑茶葉蛋

果然我們到海邊再品嘗茶葉蛋是對的
因為我們又通通給予不好的評價
茶葉蛋的酒味很濃
吃起來的也是酸酸的
讓我又想起酒釀湯圓
如果在老闆娘面前的話
還真的不好意思
我只能說「有酒的產品真的不合我們的味口啊!!!」

 

接下來到了古岡樓
之前看網友們到這個地方好像覺得不怎麼樣
不過自己去拍起照來覺得還蠻漂亮的啊


然後在路邊又看到這個風獅爺
(抱歉……已忘了這個風獅的名字了)

再來是上午的最後一個行程
翟山坑道


不過很可惜
我們去的時候是漲潮
裡面的通道我們只能走一半
再加上裡面蚊子好多
燈光又暗拍起來有點詭異的氣氛……
我們只好快閃離開

 

再來是我們的中餐「長榮山西拌麵」
也是找了小一陣子
因為網路上大家都形容的不是很清楚
再加上金門很多路都是用村來代替
而且想在金門找人問路根本就是問拖鞋比較快
(在金門非市區的地方幾乎看不到當地人)
要找路難上加難

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大約2點左右才到這裡
只看到老闆蹲在門外
我們心裡想……哇……打烊了吧?

老闆應該也是看過許多遊客了
就對著我們招手示意我們進去
耶……有得吃了

 

我們點了菜脯蛋、山西拌麵、酸辣湯、和傳說中很好吃的麥芽雞

菜脯蛋……明明是很平凡的料理
但老闆手藝真的是好
我們每個人吃過都為很好吃
這是既炒泡麵之後大家一致認為好吃的料理
我們用很快的速度就解決它了
(麵都還沒上就……)



再來是麥芽雞上場了
看起來就很美味
吃起來果然大家也是讚不絕口
口味吃起來很像是糖醋雞
但糖醋的濃度是一般大家認為的兩倍份量
再加上有些微的辣椒提味
我們裡面有不吃辣的人也是一直猛吃……
可惜錢錢貴了一點
我們點最小盤也要200大洋了……

 

接著是重頭戲「山西拌麵」
因為在網路有先調查過
知道它有加大蒜調味
不過我們有人是不吃大蒜的
而且是那種有一點大蒜味就整盤不吃的

事先問過老闆可否不加大蒜
可惜老闆說「拌醬是先調好的,沒法不加」
於是看著朋友懷著不安的心情吃下第一口……
耶…沒有大蒜味耶
而且味道非常好吃

說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就是好吃
我們全體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最後是酸辣湯登場
因為有了集成的「特濃胡椒湯」的陰影
大家小心地先喝小口嘗試
嗯……
雖然胡椒已經比集成少上許多
但對於一般口味的人來說
胡椒還是嫌多了一點
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喝的



午飯過後
我們往馬山前進
路上經過「獅山砲陣地」
有人提議進去走走

剛好遇到「跳砲操」的表演
還不錯
跳完後阿兵哥還可以和大家拍照
(到底是來當兵還是來當藝人啊)

路上又經過「金門民俗文化村」
先進去逛逛

結果裡面都沒有人……
不是沒有遊客喔
而是連裡面的店家、住家都沒有開
整個空空盪盪的
只好對著這個著名的拍照景點來一張到此一遊啦

沒人還是有沒人的好處
平常這個點我想是不可能拍到沒人遊客的照片吧

來到了馬山

還是沒人
我們又包場了


大家一起進入「馬山關廁所」……

這是馬山外面的海邊
視野很好很瞭闊

回飯店的途中
我們來到了「831特約茶室」



聽說裡面有賣很特別的「貢糖冰沙」
我滿心期待

結果進去後仍是空無一人……
連裡面的店家也是大門深鎖
可能是已經快5:00了
店家也關門了

無緣一嘗「貢糖冰沙」
殘念……

 

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我們又繞去「金門酒廠」
剛好也有朋友想買些高梁酒回去



而我來此的目的
當然是為了這條「酒窖坑道」啦
不過要記得帶上哈利波特的貓頭鷹才能進入喔

雖然酒沒有買到
不過我們有嘗試了酒廠的冰淇淋
一個才16塊
而且味道很「哥(台語)」很濃很讚
後16元的品質來說
算是CP值很高的東西
有機會經過的話
可以試試喔


最後我們回到莒光路用餐
因為下雨大家不想走太遠
我們選擇了網友們也很推薦的「福記肉羹麵」
我們只各點了一碗肉羹麵和一些小菜
肉羹麵的部份
我覺得表現普普通通
要說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的肉羹太白粉比較厚
所以吃起來肉羹會比較滑口


小菜的部份
我們看別人都點了肉卷和地瓜
果然味道很不錯
肉卷看起來皮很厚但吃起來卻不會感覺都是皮
再搭上他們的醬汁
配起來很好吃
難怪大家都叫這兩味

豆干和豆腐表現就一般般了……

門口正對面就是「貞節牌坊」

晚餐後我們來到總兵署夜遊

 

今天一整天都看不到幾隻貓
結果晚上的總兵署都是人……
(那早上你們都去那裡啊......)

裡面的蠟像真的是栩栩如生
可惜沒能讓我們坐在那個空位上一起參與一下國家大事
小弟對於防守可是相當有自信
(因為最近迷上了手機的塔防遊戲)

走到地牢參觀時
氣氛真的就出來了
如果裡面地牢的人突然衝上來……呵呵呵

哇……
好刺激的啊……

 

總兵署出來後
我們又到模範街上走走
經過了這家我們原本預定的晚餐店家
沒進去吃至少拍張照留念吧……

夜晚的模範街很寧靜……
(廢話……今天是颱風天耶)
趕緊拍下這美麗的夜景
回飯店睡覺嘍

 

PS:
晚飯途中
有經過「熊痞痞vs兔眠眠」介紹的「聖利冰店」
買了一杯不知是什麼味道的「香蕉水」
一杯才10元……好便宜

拿出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給他喝下去
耶……不難喝啊
原以為就是香蕉汁
結果喝起來就像是「清冰冰棒」的味道
我個人還蠻喜歡吃清冰冰棒的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喝

目前網路上討論這個香蕉水的資料還很少
有經過的大大們也可以一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