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回家啦~~成都雙流機場

===================================================================

今天是我們九寨溝行程的最後一天啦
一大早我們就來到本旅程最『貴重』的購物站 - 蠶絲被
真的是貴到無法想像
目前最新的第5代蠶絲被整組的開價是16000RMB
你沒有看錯喔
16000的單位是RMB不是NT喔
16000RMB是說買一送一
(但我還是覺得非常貴)
如果各位最近有去大陸的話
這個價格你可以當作參考



好不容易走出這最昂貴的購物站
也已經是用餐時間了
今天中餐吃的是BUFFET自助小火鍋
本來還蠻期待的
可惜我不太喜歡他們的麻辣湯頭
火鍋料也是普普通通而已
服務人員上菜又慢




吃完中餐總要帶我們運動運動了吧
我們來到了『杜甫草堂』



原來……只是路過
我們並沒有進去
而且……又要門票



這個『少陵草堂牆』的造型還蠻特別的



原來這就是豆腐(杜甫)……



哇~~~
好特別喔
是『流動博物館』耶
台灣沒看過還有流動的博物館



不過這個『四川博物館』才是我們今天的行程



博物館……
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下面這個雙面刺繡勉強算特別吧
(不過我去年去張家界時已經看過更多更利害的…呵)

一面是貓



另一面是狗



這隻佛手有沒有很有印象啊……
(我前天也有拍一隻啊)



導遊說
這個博物館最有看頭大概就屬這個吧
『張大千藝術館』



可惜就算是鼎鼎有名的張大千
他的作品我還是不懂欣賞……

張大千的蠟像



結束了無趣的四川博物館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寬窄巷子』逛街去
一開始我們先走到了窄巷子



其實窄巷子也不會很窄啊
明明就挺大條的街巷
人也蠻多的呢



巷子中居然有一家古色古香的星巴克
呵呵



寬窄巷子
拍一張嘍~~~




這個很像迷宮一樣的『寬徑』
很想進去繞繞
可惜領隊不讓我們走其他的岔路




耶~~~
走到寬巷子了~~~
(不過看起來差不多耶)




這位老伯抽的煙管好長喔~~~~




這又是另一個『寬徑』的入口
裡面也很像賣很多好吃好玩的
可惜都不能進去




街上也有很多賣小吃的
都好想吃吃看喔




寬窄巷子很快就繞完啦
導遊建議我們可以繞到旁邊的傳統市場
買包『辣的酢菜』回去炒飯吃
他說這樣的搭配很好吃的
我們於是買了幾包回去試試
反正一包才賣 1 RMB



終於要回家啦
我們回到了第一天到達的成都雙流機場
第一天來時是晚上
又趕著坐車沒機會拍照
今天時間很多
來和雙流機場拍一張吧



成都雙流機場
(也許就來這麼一次了)




導遊很熱心地幫大家都辦好回國的手續
大家互相道別

我也依照慣例地一定要和每一次出遊的導遊拍一張照



感謝導遊小魏這8天熱心地為我們解說九寨溝和四川的人文歷史
他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導遊
讓我在這8天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也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
我才能在此分享給大家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其他地方的好山好水給大家嘍

美  麗  的  九  寨  溝

~~~~~~881~~~~~~


延伸閱讀

九寨溝 - Day 1(溫德姆五星級酒店)

九寨溝 - Day 2(成都熊貓、水磨古城)

九寨溝 - Day 3(牟尼溝風景區、松潘古城)

九寨溝 - Day 4(九寨溝風景區)

九寨溝 - Day 5(江源聖地、購物站 - 藏茶院)

九寨溝 - Day 6(樂山大佛、聖象峨嵋秀)

九寨溝 - Day 7(峨嵋山、黃龍溪、錦里街、蜀風雅韵)

九寨溝 - Day 8(帝寶絲綢、四川博物館、寬窄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