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涼粉……吃了真的會傷心嗎

==============================================

耶~
已經是第7天~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峨嵋山了~



峨嵋山~
又有震旦第一山之稱~



爬了一小段山路
我們來到了『報國寺』



先不免俗地來一張吧



裡面和普通的寺廟差不多
不過裡面的香特別『粗』



看我表演一下霸王舉鼎吧



因為導遊說不要拍寺廟裡的神明
所以很快地逛完報國寺

坐著電瓶車來到了更山頭的『伏虎寺』



寺廟嘛
真的都差不多
不過伏虎寺裡有一個羅漢堂
裡面居然有500尊長相、表情都不一樣的羅漢
還算蠻特別的啦



話說我們剛剛是坐電瓶車上來的
沒想到有人是被『扛』上來的
會不會過太爽啊




逛完了報國、伏虎寺
還有一點時間
導遊讓我們到附近走走
沒想到還有一個小瀑布
還不錯




拍完瀑布
眼前居然又看到這座『鑲金』峨嵋山涼亭



呵呵
這張好像要競選總統喔



原來旁邊可以拍的還不少
這張有點仿龍門石窟的佛像



逛完了峨嵋山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黃龍溪古鎮



導遊讓我們先吃完中餐再開始逛
今天也是吃合菜
不過他說這道『豆花+辣油』很特別
吃起來真的還不錯
在台灣沒有人試過這樣加起來吃




再來是這『盆』也很特別
因為這盆是『道地』的四川『麻辣鍋』
不過我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辣
我想
它還是盡量迎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啦



吃完飯啦
開始逛黃龍溪古鎮啦




裡面的古鎮都有規化過
樓房都很整齊化一

這『張飛豆乾』我已經看了好幾次了
到底豆乾和張飛有什麼關係?




我們用非常快的速度一路往前『衝』
因為我之前有上網做過功課
這裡非常大
導遊給我們一個小時『鐵定』逛不完

我拍照的這個中庭
很多其他網友一個小時只能逛到這裡
今天我還要繼續往下『衝』




這個川府寶藏也看到好幾次了
感覺裡面琳瑯滿目
很想進去逛逛的
可惜我今天的任務是『衝到底』



四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古代地名的稱呼
真的很像回到三國時代喔




這攤賣吃的東西很特別
三大砲?
什麼碗粿啊?
我太好奇了
還是停下腳步買了一碗



結果就看到老闆娘『抓』了三團像湯圓的東西
忽然就往前面的子砸了下去

原來那不是普通的桌子
所以砸下去的時候會發出『咚』的一聲
就這像砸出了三顆



最後三顆湯圓
又掉進了花生粉裡
老闆再把三顆裹了花生粉的湯圓放進一個裝有糖膏的小碗裡拿給你
這就是『三大砲』啦

製作方式很特別啦
吃起來『非常甜』
吃一個你就不會想再吃了




走著走著
又看到這個在網路上也很有名的『傷心涼粉』
又花了一點時間進去嚐一碗嘍



拍一張裡面的口味和價目表供各位參考

我聽從領隊點了一個『糖醋口味』的
吃了第一口……
完全不是我的style

走嘍~~~~
趕路去嘍~~~~
5RMB的傷心涼粉我只吃了一口



還是逛街去吧
穿過了前面比較高級的古街
我似乎又走到了另一區來了
看起來前面還蠻長的
這裡果然很大



結果又匆匆趕路走到底後只看到一條江水
沒什看頭
我開始走回頭路
往集合地點前進嘍

路中看到這個『龍骨車』
蠻特別的
在三國裡並沒有聽過這個東西



走回頭路時才發現
我們走的這條路叫做『皇金路』耶
真是吉利的路名



旁邊掛滿了許願的牌子

時間也差不多了
集合上車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嘍



下一個景點太特別了
居然是『公園』
我千里迢迢來到大陸
你帶我逛公園

這一個公園大家都不是很想逛



公園裡面比較特別的就是這裡啦
放了許多的桌子椅子
居然是讓當地人在這裡『公然打麻將』



逛完公園
我們又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領隊忽然叫我們趕快在這裡照一張相
拍是拍了
但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什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劉備廟』
進去居然也要60RMB 的門票
搶錢



劉備廟一點也看不出稀有之處
反而我自己找到的這個『三國聖地』
我還覺得比較紀念價值呢



再來到了我們預定的行程景點
『錦里一條街』



有鑑於剛剛在黃龍溪古鎮沒逛完的遺珠之憾
導遊一放人
我立馬又開始往前衝
誰知道這條街又有多長呢



很快地我衝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左邊右邊請選擇……



我們選擇了『先』往左邊走



原來左邊是小吃街
看看這邊的三大砲
又是滿滿一堆人
不過我已經『見識』過了




這裡居然也有星爺的『撒尿牛丸』
可惜這一攤的生意……
老闆~~~~
你門前沒有擺一桌乒乓球啦~~~
難怪吸引不了顧客上門~~~



最後我又選了一個奇怪的小吃試一試味道
可惜我又中雷了
看起來像是蔥肉餅
結果吃起來是『非常乾的蔥肉餅』
又是失敗中的失敗




我很快地衝到了錦里街的盡頭
這裡又叫西蜀第一街啊



這個賣的東西很特別
『諸葛亮的智慧符』
可惜我在那研究了半天
也看不出有什麼大智慧在裡面




原來穿過牌坊後
這裡是酒吧一條街
不過現在還有點早
所以都沒什麼人

結果錦里一條街居然意外的小
遊遊給了我們一個小時
不到30分鐘我居然逛完了
(導遊小魏啊~~~~~)
(這部份的時間分配也太差了吧)




不論如何
吃晚飯時間又到啦
今天居然剛好是李大姐的生日
和他一起住的杜大姐很貼心的事先準備了蛋糕



晚上我們還有一場秀
看秀的地方叫做『蜀風雅韵』
從外面的造景看起來還真的味道
很期待



左右望去
這整條街上其實都很熱鬧
據說很多高檔的餐廳也都在這條街上



哈哈
老爺我泡好茶等看戲啦



偷瞄了一下這戲的價碼
怪個隆叮咚~~~
我有沒有看錯啊
最便宜的也要200RMB ???




戲還沒開演時
可以去看看演員們的化妝情形

我太帥了
『女主角』求我和他合照一張

(事實當然是反過來啦)



好戲開演嘍
首先是由生、旦、淨、末、丑,五種角色各唱了一段川劇
主要就是去聽每種不同的角色都有自己的說話方式



再來又是布偶變臉秀
不過這個昨天已經看過了
就會覺得不這麼精彩了

倒是這一場表演中途有『出槌』
布偶的披風卡在臉上
又不能用手去拉
只見表演者還是很熟練的用了好幾種方法把卡住的披風拉下來
(就是不能直接用手去拉)
還是很利害的




這邊的布偶還會噴火
昨天的沒有表演這個



再來是用嗩吶吹了一首百鳥朝鳳
嗩吶的聲音我覺得就不是太好聽
百鳥朝鳳也沒人聽過
所以這段比較不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再來這段居然又是『滾燈』
可惜這邊的表演和昨天的比起來『粗糙』了很多
果然東西看過一次後
新鮮感就會差很多



再來是手影表演 - 鳥











兔子



貓頭鷹(這個還蠻利害的)











再來是用四川竹琴演奏虎牢關
虎牢關應該是劉關張三英大戰呂布那一段
本來看過虎牢關還有點興奮
可惜是四川發音……
(聽不懂)



再來又是一段川劇 - 射雕
嗯……
當做歌仔戲看吧




再來這是雜技表演 - 扯鈴
(扯鈴表演看多了……這裡也沒有特別的驚喜)



再來是用腳轉臉盆、大水缸、桌子
我覺得桌子比較難轉吧
所以就比較利害了



哇~~~~
這個更難吧
用腳轉坐墊
而且還是雙腳雙手一次轉四個
真的要拍拍手




再來這個……寫得很清楚吧




變衣秀……
這個沒看過
所以覺得還蠻神奇的
這麼大件的衣服怎可以這麼快速換來換去…



不過最後一天
我們的導遊小魏『道破』其中機關給我們知道時
你就會覺得……真的很沒什麼




變臉秀……
快看爛了……哈哈




這場秀最後就是變臉秀完了就沒啦
看完以後我們也上車打道回府了
回飯店後
我們好好地享受了我們最後一天的『溫德姆酒店』的設施
房間有大浴缸可以邊泡澡還邊看電視

感覺很特別呢
好好地睡上一覺
明天可就要告別這美麗的九寨溝嘍


延伸閱讀

九寨溝 - Day 1(溫德姆五星級酒店)

九寨溝 - Day 2(成都熊貓、水磨古城)

九寨溝 - Day 3(牟尼溝風景區、松潘古城)

九寨溝 - Day 4(九寨溝風景區)

九寨溝 - Day 5(江源聖地、購物站 - 藏茶院)

九寨溝 - Day 6(樂山大佛、聖象峨嵋秀)

九寨溝 - Day 7(峨嵋山、黃龍溪、錦里街、蜀風雅韵)

九寨溝 - Day 8(帝寶絲綢、四川博物館、寬窄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