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來台南體驗鹽田的魅力吧~

====================================================

一大早坐上了火車直衝台南~
雖然是自強號~
到台南也已經是中午了~

找了一家網友推薦的鱔魚意麵來試試味道~


   


抬頭看了一下價格~
哇~
最便宜的一碗也要90喔?
有點嚇到~
南部不是物價比較低嗎?
怎麼覺得和台北沒什差別啊~




點了碗90元的意麵~
小小一碗~
鱔魚不算多~



我開動啦~

嗯~
味道怪怪的~
甜甜的口感我不是很愛~
小小一碗又吃不飽~



午飯過後~
一定要來碗冰的啊~
這家在赤崁樓旁邊的韓金婆婆~
是朋友介紹的~



哇~
看起來都很好吃~
可惜價格一樣不親民~
一碗也都要90元上下~




我點了我自喜歡的芒果冰+奶酪~
還不錯吃~
連我太敢吃奶酪的我~
都覺得還不錯~



炎炎夏日~
吃不飽沒關係~
但一定要來碗『冰的啦』~



吃完冰~
開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啦~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大家最有印象的就是後面那座媲美下雪的鹽山啦~



真的很不錯~
拍起來很像是站在雪上的感覺~



鹽山的高度不會很高~
我也要爬上去看看風景如何嘍~



上面的風景普通~
就是勝在視野好~
不過意外發現幾年前台南主燈的山豬居然被放在這裡~



再來是體驗鹽山特有的鹹冰棒啦~



既然難得~
當然是每一種都給他試試看嘍~



繼中午甜甜的鱔魚意麵後~
現在又來一個鹹鹹的冰棒~
雖然口味上還是不太能接受~
但總也是一種體驗嘍~



接下來就是來鹽山的另一個目的啦~
『看鹽雕』~



剛好延長演出的『一見雙雕』~
讓我這次的台南行有機會來看看~



主區的鹽雕還蠻大的~
裡面還有燈光秀~



配合不同的燈光~
拍出來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這個顏色也不錯看~



短短的燈光秀大概只有兩分鐘吧~
還好是免費的~

不然其實整體的規劃、佈置、占地都蠻差的~
白白浪費了這些雕得很漂亮的鹽雕~




室內的燈光也不太好拍~
每一張都變成詭異的綠色~



七股小火車~
今天我來當司機喔~



離開了七股鹽山~
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南部就是不一樣~
隨處可見美景~
平凡的田地~
也覺得很漂亮~



到站啦~
我們來到這個很有特色的瓦斯行嘍~
跟我進來看看吧~



這是以前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拍片地方之一



還有復古三輪車可以拍照~



這個讓錢龍總來的瓦斯當然也不可以放過啦~
總體而言~
錢來也佔地不大~
30分鐘左右的停留時間就夠了~

我們往下一站出發啦~



噹噹噹~
今天的主角上場啦~
此次來台南~
就是要來看這個『井仔腳瓦盤鹽田』啦~



我們今天來得很早~
所以還沒有看到人潮~
趕緊多拍幾張照~



這裡還有免費的體驗區~
可以讓我們下去玩玩~



赤腳一踏上來~
才發現鹽好硬喔~

勉強擠出笑容~
其實我快哭出來了~



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好~
沒有落日可看~
不然應該是看到這樣……



這樣……



不然也有這樣……



是不是很漂亮啊~
以上3 張是從其他網友blog轉載過來的~
可惜我們今天無緣一見~


除了鹽田~
也還有一些小東西可以拍拍逛逛喔~



井仔學堂~
班上只有我一個啦~



趁著天色未暗~
又殺回來台南市區~
趕快來排這一家最近台南紅得不得了的『阿明豬心冬粉』~

現在時間是下午5:00左右~
居然已經大排的人龍在排隊了~



這就是傳說中記性很好的阿明老闆本人啦~
人的確很親切~

我們剛好坐在老闆正前方第一桌~
可以看老闆表演~
怎麼快速作出這一道道的好料理~



這是我們點的『麻油腰仔』~
第一口吃下去時~
真的覺得好嫰喔~
真會煮~



乾骨髓~
平常很少吃這種東西~
賣相雖不好~
但的確也是很好吃~



清燙蒜頭拌豬腳肉~
這也很好吃~



招牌豬心冬粉~
吃下來的結果~
很意外的我居然最喜歡這道豬心冬粉的口感~

這餐美食體驗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吃完結帳~
總共是450元~
真是貴啊~




回飯店的路上~
又繞去買網友推薦的『雙全紅茶』~
一杯20元~
拿到手差點沒吐血~
真是小杯到非常誇張~
名符其實的『靠杯小』~
喝起來也沒有覺得特別好喝~
下次鐵定不會再買雙全紅茶~




在飯店休片刻後~
又跑出來拍拍台南的夜景啦~
今天選擇了來安平漁港夜拍~



今天還算是平日~
所以沒什人~
可以讓我拍個高興~
真好~



回飯店的途中~
又繞去吃冰啦~
這家『泰成水果店』在網路上也是蠻紅的~



可惜網路上的招牌『瓜瓜冰』好像沒有賣了~
(還好我也不喜歡吃哈蜜瓜)
所以還是點了我的最愛『芒果冰』~

耶~
好大的一碗啊~



我一人獨享一碗~
真是幸福~


來台南的第一天就玩到晚上10:00才回飯店啦~
明天又有什麼好康分享給大家呢~


延伸閱讀

2013-07-19 - 台南3日遊 DAY2

2013-07-19 - 台南3日遊 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