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袖珍亞馬遜河~你去過了嗎?  

====================================================

第2天一大早~
住的飯店有提供早餐~
因為昨天在台南的花費有點驚人~
只好先放棄台南的早餐美食~
改吃不用花錢的飯店『包肥餐』嘍~



雖然地方不大~
不過中西式也都有提供~
以一個平價的飯店來說~
這樣算是很棒的餐點了~



今天一大早~
先跟著我去搭船吧~
買票先~



現在還是早上~
沒想到已經有遊覽車一車一車的把人載過來了~



上船後一人分一頂斗笠~
好醜喔~
我還是戴我自己的帽子吧~



出發嘍~
看來景色還不錯喔~



雖然沒有卡到第一排的位置~
但至少也佔到了第二排靠邊的位置~
希望等等不會影響到取景的位置~



一路上船緩緩的前進~
解說員也還蠻搞笑的~
不是大家想像的無趣的解說~



不過我是無心聽解說啦~
一路上就是猛拍~



先自己來一張吧~



愈深入內地~
樹木愈是往河道發展~
此時坐在船旁的人~
真的要小心隨時會被樹枝勾到~



綠色隧道要開始啦~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袖珍版亞馬遜河』啦~



哇~
好奇特的景象喔~
原本還算寬闊的河道~
如果只剩一艘船隻能過的範圍了~



這裡的樹特別茂盛~



盤根錯結的枝葉~
再加上水面的倒映~
真的很漂亮~



哇~
我們的船終於整個打直了~
可以看到整個綠色隧道的全貌了~
讚~



很不好意思的『偷偷』站起來偷拍~
沒想到解說員看到了~
對著大家說:『沒關係,可以站起來盡量拍』~



原來我們台灣還是有這麼美的地方啊~
推薦給大家來台南也可以來這走一遭~



解說員告訴我們這有『大螃蟹』~
當我看到的時候~
還真的有點嚇到~
比我想像中大很多耶~



回程的路上了~



大家都下船嘍~
不過我可不能錯過這個地標喔~



綠色隧道就在四草大眾廟旁邊而已~
很好找~



其實這裡也是一個大家都沒聽過的國家公園~



因為時間還早~
走到了旁邊的生態文化村逛逛~
終於找到了『台江國家公園』的標示啦~ 



這裡的鹽田和我昨天去的井仔腳差很多~
完全沒看頭可言~
重點是下去體驗居然還要收錢~
太離譜了~



隨意的繞繞看看這裡有什麼~
標本區~
蠻差的~
裡面都是一瓶瓶的~
不是動物器官就是標本~
因為都泡在福馬林裡面~
看起來就好噁心~
快速閃人~



台灣好行的公車也有到這裡~
(但這裡真的沒什好看的~)



和老鷹標本來一張~



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放映室~



佔地算大~
但規畫的不好~
失敗~



走過來的途中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軌道~



真的可讓台車走的只有一小段而已啦~



時間差不多了~
該去吃我期待已久的中餐~
『炒泡麵』啦~



這家保哥黑輪~
在台南應該很受到青年人的喜愛~



我們快中午就到了~
也硬是等了快30分鐘才等到位置~



主角登場啦~
上次在金門吃過炒泡麵之後就對這個味道念念不忘~
保哥的炒泡麵也不錯吃~
雖然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金門的炒泡麵~
但至少一碗60元是一個合理的價格~
終於可以算是在台南吃到的第一個『平價美食』了~



保哥黑輪就在孔廟對面的商圈裡面~
吃完午餐了~
當然就來逛逛商圈嘍~



這條商圈規畫的還可以~
不過短短的一下子就走完了~



吃完飯又可以吃我最喜歡的芒果冰啦~
爽~~~~



商圈走到底的這一家黑輪也很有名~
非常顯眼~



這一家電視有來報導過~
因為吃飽了~
所以只能留到下次嘍~



遠望這一家~
好大的一棟啊~
不確定2、3樓也都是座位嗎?



中途經過這個『所長茶葉蛋』~
也來試吃一下~
一顆10元~
味道還不錯啦~
不算是地雷~



飯後來到橋邊~
聽說這裡有個『河底景觀步道』~
結果還蠻失望的~
就是一條穿過河的地下道~
兩旁有玻璃可以看到一些小魚~
還蠻鳥的所以沒有拍照了~



下午的行程~
來去台南很有名安平樹屋~
(還要買票有點機車……)



一票兩用~
可以看德記洋行和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其實也沒什好看的~
就是好在裡面可以吹冷氣~
台南這種熱死人的地方~
有冷氣可以吹~
你會覺得很幸福的~



冷氣吹得差不多了~
再來逛樹屋去吧~



喔喔~
和我想像中的樹屋不一樣~
我以為是『樹上有屋子』叫做樹屋~
結果是『屋子裡有樹』~



倒也算是一個奇景啦~



樹屋外的水車體驗~



再來我們去了一個台南的新景點~
『夕遊出張所』
就在樹屋附近而已~
來去看看吧~



裡面一小盤一小盤擺了一堆~



原來這也是賣鹽的地方啦~
可以來這找一下自己的生日鹽喔~
我的生日鹽叫做『神無月』~
好特別喔~



前一陣子才看完電影『12生肖』~
這裡剛好也有一個12生肖鹽雕~
這個很特別我喜歡~



外面也有一些復古的造景可以拍拍逛逛~



晚餐我們來到了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啦~
(不過高雄最近新開的夜市已經把第一名搶走嘍~)
為了怕人太多~
我們早一點過來逛~



有什麼新鮮貨呢?
這韓國的雞蛋糕沒吃過~
來一個吧~



賣相還不錯~
不過吃起來普普~
就是原味蛋糕上再加一顆蛋~
但是愈吃愈有味道~
還ok嘍~



忽然看到夜市裡有賣蚵仔~
讓我又想起之前去澎湖的海上牧場那新鮮蚵仔吃到飽的畫面~
不囉嗦~
馬上來一盤~
一盤100不算貴~
可惜腥味蠻重的~
下次還是再去澎湖吃好了~




我們很快的花園夜市通通逛了一遍~
現在的人潮已是用可怕來形容~
買了一些魯味~
我們帶回去飯店邊吹冷氣邊看電視邊吃嘍~
這樣才是享受啊~


台南第二天在此結束啦~
明天見~


延伸閱讀

2013-07-19 - 台南3日遊 DAY1

2013-07-19 - 台南3日遊 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