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牟尼溝的鈣化瀑布……趕快來看看喔

====================================================


第三天的早晨
天氣看來雖然不是很好
不過整個山頭上都是雲煙繚繞
其實也很漂亮的



一坐上車
一開又是兩個鐘頭
中途讓大家下車『上廁所』
風景也還不錯
先來一張



還好除了上廁所之外
這邊還可以體驗『騎牦牛』
而且是白色的牦牛
騎一次是人民幣5元
可以拍照留念喔



我沒有去騎
但是我站在很遠的地方
也拍了一張留作紀念



大家休息了約30分鐘
一上車就聽到不好的消息
『塞車』
一條小小的山路滿滿都是車
不知盡頭在那
心情還真的有點不爽呢
聽說要多等上2個小時




沒辦法
大家只好又下車再去拍拍風景啦



還好塞車的時間比預計還早一些
到達牟尼溝遊客中心時剛好趕上吃中餐
不過一點也不會餓啊
整天都在坐車而已




吃完中餐開始往牟尼溝風景區出發
還好這次沒多久就到了
可以下車走走
看山看水真是棒啊




沿路的兩旁都是積雪
雖然不是沒看過雪
但這算是來九寨溝看到的第一次雪




繼續沿著步道往上走
開始看到許多小瀑布順流而下
很漂亮



再從上往下望去
整個步道環山而上
走起來非常輕鬆
一路上走走拍拍一點也不會累



離目的地不遠了
我故意放慢了腳步
因為此時上去的話
一定是一堆人擠來擠去搶拍照
反正這一站導遊給的時間很多
不用急著拍

大家都是一味的往上衝
反而錯過了許多美景
我覺得這裡拍起來也不錯啊




果然我多等了個10分鐘再上去
這時拍照的人群已是三三兩兩
我很容易的就卡到了沒有旁人的獨享區

瀑布真的很壯觀
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也和我們一般看到的不一樣

大部份我們說的瀑布
就是那種氣勢磅礡的水量一整個傾瀉而下所產生的壯觀畫面
而這裡的瀑布反而是由層層疊疊順流而下的水勢所構成
比較像是我們台灣九份的黃金瀑布




隨便拍都美
真的



這個瀑布也有名字的啊
它叫『扎嘎瀑布』



詳細的說明就自己看嘍
不要和我說看不懂簡體字就好




看完瀑布上車後
又是2個小時過去了
一下車
到了『松州古城』



這樣拍起來很有fu說
可惜我們的行程沒有安排進古城裡面



這就是團體旅遊的缺點啦
好不容易來到一個景點
但卻是過門而不入
只好拍張照安慰一下自己嘍

(感覺裡面很大很有得逛說)
無奈我們只是來這裡借廁所的
這站停留不到10分鐘




和文成公主『排隊』拍張照
東看看西看看
差不多就10分鐘嘍
準備上車啦
(不爽中)



不知又開了多久的車
導遊叫我們起床
因為整個窗外開始下雪了

些許的小雪覆蓋在樹頭上
這樣的景色最美了




這是我們住的第三間飯店『新九寨賓館』

大家都說來九寨溝一定要住一晚『九寨天堂』、『喜來登』
問題是只因為要住一晚九寨天堂或是喜來登
團費就要『Double』的話
各位真的會願意住嗎?

我來九寨溝是因為要欣賞這裡的好山好水
不是來體驗高檔飯店
而且在看過九寨溝的大部份硬體設施後
我也很懷疑
『九寨天堂』真的有這麼好嗎?


有機會再請有住過九寨天堂的朋友現身說法吧




這是我們四星級的房間設備
該有的都有啊
昨天茂縣那麼爛的還不是住了一晚

(不過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爛啦)
(各位網友不要被嚇到了)



今天的晚餐是導遊大力推薦的
菜色是很多樣啦
可惜下飯的沒幾個
(我太挑嘴啦)




今天飯後還有節目喔
我們要去看藏族的表演啦
我的劉文正造型帥嗎?




表演開始啦
由兩位俊男美女開場



再來是藏族男子的表演



再來藏族女子的演出



我故意把表演名稱都拍下來
不然真的看不出每個表演有什差別

都是一群人在台上跳來跳去的



還好每一個小場次
衣服是不一樣的
總算有些差異




這一個比較特別
用很獨特的樂器『一口氣』演奏一首歌
這首歌大約2分鐘左右吧
一口氣把它吹完真的很強




這是藏族版採茶歌
舞蹈我是沒怎麼在看
倒是背後那面大牆放的照片都拍得很漂亮說




再來是solo一首青藏高原
還不錯聽啦



其實中間還穿插了和客人互動的遊戲
大家反而應該只對那一段比較有印象吧
放張照給大家看
內容我就保留啦




最後是服裝展示
供各位拍照(不收費喔)
我覺得他們的衣服就真的很有特色



走出舞台
在他們的道具區拍了一張留念



整個表演也看了2個小時有吧
回到飯店已經10點左右啦
趕快洗澡睡覺

明天就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啦
敬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九寨溝 - Day 1(溫德姆五星級酒店)

九寨溝 - Day 2(成都熊貓、水磨古城)

九寨溝 - Day 3(牟尼溝風景區、松潘古城)

九寨溝 - Day 4(九寨溝風景區)

九寨溝 - Day 5(江源聖地、購物站 - 藏茶院)

九寨溝 - Day 6(樂山大佛、聖象峨嵋秀)

九寨溝 - Day 7(峨嵋山、黃龍溪、錦里街、蜀風雅韵)

九寨溝 - Day 8(帝寶絲綢、四川博物館、寬窄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好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